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5092
題名: 羅洛梅密碼--背向市場的創意論述
作者: 陳文玲
關鍵詞: 羅洛梅;創造力
Rollo May
日期: Jan-2005
上傳時間: 19-Dec-2016
摘要: 人類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我們對死亡有話要說。我們必須培養面對死亡的勇氣,然而我們又必須反叛死亡,並與之爭鬥。創造的行動源於反叛,創造力是對不朽的渴求。~《創造的勇氣》(1969)太陽升起時,每一滴晨露上都有上千萬片的草葉,每片草葉上也都有露珠附著其上,在那個瞬間,萬物都有自己的永恆神話。人類之所以能夠全心去愛,正因為我們是必朽的。~《哭喊神話》(1991)停滯、倒退甚至迷失都是有意義的。五年後的現在,我的實驗已近尾聲,而回頭看,羅洛梅竟然一直是我的羅盤和易經——不管我在旅途中遇見什麼,最後總是在他的書裡找到繼續的方向和理想的解釋。
關聯: 廣告學研究, 23,157-16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3-7.pdf307.0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