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0261
題名: 反諷與主人話語的另類閱讀
作者: 楊小濱
Yang, Xiaobin
貢獻者: 台文所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13-Jun-2017
摘要: 如果本體論尚有可能,它必然存在于反諷的意義上,作為否定性的縮影。只有當我們意識到表達與其所指之間的非同一性的時候,語言才成為真理的尺度。——阿多諾《否定的辯證法》從心理分析到修辭分析我們不難看到,在先鋒派時期的殘雪和余華作品中,無意識的不可表現性只能得到否定的或者歪曲的表現;或者說,表現的并不是原本,而是對原本的否定或者歪曲。
關聯: 上海文學, No.2013年第1期, 106-11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6112.pdf1.0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