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北京當代詩人生態:文化與認同

關鍵詞: 當代詩人; 周瑟瑟; 文化性格; 基本情況概述; 移居國外; 生態研究; 黑大春; “朦朧詩”; 后朦朧詩; 詩歌寫作

摘要: 從2012年6月起,我開始陸續聯絡在北京居住(以及小部分從北京移居國外)的近百名詩人,征求他們關于接受"北京詩人生態研究"項目的意見。2012年夏至今,我亦多次訪問北京,與許多詩人(兼及友人或家人)進行當面訪談。從2013年1月起,我陸續通過電子郵件等方式發出問卷,并回收答復的問卷,部分詩人并未回復,因此本調查報告應該說是基于抽樣調查的結果。以下是調查結果所顯示的基本情況概述。因為訪問的途徑不同,本調查報告不采取數據統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