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0388
題名: 原住民族經濟發展與公共建設政策
其他題名: 原住民族の経済発展と公共インフラ政策
作者: 伊萬‧納威
Nawi, Iwan;イワン・ナウィ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原住民族硏究中心
日期: 2016
上傳時間: 19-六月-2017
摘要: 原住民族政策發展與台灣政治改革運動及原運有極密切關係。經濟發展及公共建設政策更是各項原住民族發展的前提與基礎。部落公共建設之完善攸關部落經濟及產業之發展,兩者相關性極強。2016 年民進黨再度執政,小英總統提出歷史與轉型正義的核心概念,在經濟發展與公共建設二項政策上也有明確的政策發展方向。例如在經濟發展政策方面,創造有利於原住民族的產經政策環境,促進其經濟發展、設置原住民族互助金庫,以及擴充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融資項目;公共建設政策方面,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和部落(社區)的健康照護體系等設施、都市原住民與原鄉間的支持網絡,以及興建原住民族社會住宅等。都成為日後原住民族委員會積極落實的工作。亦可作為提示未來有關原住民族政策進行比較、變遷等研究方向。
關聯: 2016台日原住民族硏究論壇 = 日台原住民族硏究フォーラム = Taiwan-Japan forum on aboriginal studies
會議日期:2016.08.22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2.pdf1.9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