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人類蔬菜概念的類別結構:網路資料於心理學研究之範例

其他題名: Th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the emotional co-lexicon corpus structured by emotional classifications";in the basis of Chinese linguistic big data.

摘要: 心理學家一直尋求合適的行為效標,以作為探究人類心智的線索。舉凡問卷上的作答選擇,或者在實驗中所測得的反應時間與正確率,都是心理學家賴以了解人類心智的行為線索。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人們已經習慣網路成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個人或社群網頁上分享生活經驗、個人心情等,也因此網路成為記錄人類活動與行為的最大資料庫。直覺來想,網路上的資料應該可以作為我們了解人類心智的行為效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