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1027
題名: 大學校院桌球運動員心理技能應用情形調查之研究
作者: 謝明輝;高三福
貢獻者: 體育室
關鍵詞: 心理技能訓練 ; 大專運動員 ; 桌球
日期: Jan-2010
上傳時間: 12-Jul-2017
摘要: 目的:探討(一)比較甲、乙組桌球運動員在「心理技能重要程度」與「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的差異;(二)瞭解國內大學校院桌球運動員在「心理技能重要程度」與「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之落差情形。方法:研究參與者為北區大學校院122位男性及81位女性,總共203位運動員,平均年齡20.3歲。並以運動心理技能量表為研究工具。結果:所得資料以描述統計、t檢定分析、因素分析、落差分析。結果發現:(一)1.大專甲、乙組桌球運動員一致認為心理技能最重要的是「專注力」(M=9.62, SD=0.80)及(M=8.58, SD=1.75)。甲乙兩組對於「心理技能重要性」有差異。(一)2.大專甲、乙組桌球運動員一致認為接受最多訓練的心理技能是「可教導性」(M=7.17, SD=2.53)及(M=6.34, SD=2.68),在「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無差異存在。(二)1.甲乙組運動員一致認為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高於心理技能重要程度。(二)2.男女桌球運動員認為心理技能重要程度高於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結論:大專甲、乙組桌球運動員一致認為心理技能最重要的是「專注力」;大專甲、乙組桌球運動員一致認為接受最多訓練的心理技能是「可教導性」;甲乙組運動員一致認為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高於心理技能重要程度;男女桌球運動員認為心理技能重要程度高於接受心理技能訓練多寡。
關聯: 雲科大體育, 12, 111-120
資料類型: article
DOI: http://dx.doi.org/10.6619/YKDTY.2010.12.9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11-120.pdf2.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