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博士班 Community home page

本院首創全國傳播類所之博士班,培育台灣傳播教育的優良師資,課程兼重傳播學門各次領域之研究內涵,延伸碩士班的課程設計構思,並強調學術創新與發展願景能力。新聞學系博士班成立於民國72年,為本校傳播學院(以下簡稱本院)最高學制,亦為全院唯一博士班。為使全院教研資源為該博士班所用藉此增強競爭力,並為因應高等人力供需失調以及媒介匯流與國際化等趨勢,自2013年8月起,將現有新聞學系博士班調整至院部,成為傳播學院博士班。除了擴大博士班教研腹地,使其更能符應前揭數位化、媒體匯流、全球化對傳播學門知識領域與知識體系挑戰外,更望博士班能帶動「擴散」效應,在傳播教育與學術研究外亦能於產業、政府機構乃至於第三部門貢獻專業觀點及研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