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DIYExamer:題庫收集、測驗與鑑別系統及其效能

Keywords: 題庫;電腦輔助測驗;鑑別;個人出題;共享; DIY

Abstract: DIYExamer 是一個具網路功能的電腦輔助測驗與題目鑑別系統,其獨特之處在於(1)擁有在獨立運作的DIYExamer 伺服器之間分享題庫的能力、(2)允許學生將其DIY(個人作)的題目貢獻到題庫、(3)自動執行一個評比的程序以鑑別題目,並將不合格的題目刪除。因此能讓不同單位及個人設計的題目共享,無形中擴大了題庫及增加題庫中題目的累積速度。

總結來說,DIYExamer 不但提升了蒐集題目的速度,同時亦提供了一種創造性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經由出題更加瞭解學習教材:透過題庫共享更可形成一個虛擬的題庫聯盟。本文除介紹其系統架構與功能外,亦將針對其效能作初步的測試。 DIYExamer 目前已在課堂上試用過一個學期,將著手進行推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