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153
題名: 跨平台式合作的網路教學系統----以「溫柔在頌—唐詩三百首」為例
作者: 張如瑩
羅鳳珠
關鍵詞: 唐詩三百首;跨平台資料庫查詢;互動式;多媒體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9-Sep-2017
摘要: 《唐詩三百首》為古時兒童啟蒙書之一,我們秉著無限的理想與期望,期待引領更多中小學生對中國文學產生興趣,優游自在的遨遊於美麗、浪漫的中國古典文學世界中,因而促成「溫柔在頌---- 唐詩三百首」網站的產生。\n本系統以中小學學生為主要使用對象,以輔助教學與自學為目的。企圖以卓越的資訊科技,透過網際網路,配合聲音、影像、圖片等多媒體形態,在活潑生動的氣氛中,藉由網上互動式的教學環境下體會浪漫、豐富的唐詩文學世界。系統除了一般的全文檢索、全文註解功能,更以遊戲的形式在潛移默化中,讓使用者摒除對古典中國文學艱深難懂的刻板印象,在生活中培養文學涵養,從認識詩、欣賞詩、進而寫出一首好詩。\n由於與「數位博物館」計畫---- 「搜文解字」各語文知識網路資料庫間彼此整合、連結,透過友善的介面,傳送欲詳細查詢的字、詞,進行跨平台資料庫的查詢,可獲得更多樣的相關知識;且透過各資料庫的整合,產生更多有效資訊,以供教學、研究與系統製作之用。系統架構並以開放式的設計為主,未來將以同樣模式套用於宋詩、宋詞、元曲三百首等,藉此引導更多中小學學生對文學的興趣及培養學生欣賞中國文學名著之能力為目標,更希望能藉由網際網路的特性提供給全球所有對中國詩歌文學有興趣的人使用。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網路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13.pdf608.93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