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模糊理論於網路個人化學習以虛擬遊戲式角色扮演學習模式

本研究利用模糊理論領域中的模糊化(fuzzily)與模糊評比(fuzzy ranking),將網路上學習者線上測驗各項成績模糊化,再結合學習者對各種不同角色喜好程度的加權值(weight)來做評比,最後配合虛擬角色之主要項目知識表以找真正適合學習者扮演的虛擬角色,以達到個人化學習的目的。本研究目的是藉著找出較合乎學生能力和興趣的虛擬角色,讓學習者在虛擬角色扮演的網路學習環境有較佳的學習效果。

網路學習社群;知識分散;知識;分享;資源共享;資訊交換;情境學習;模糊評比;模糊化;個人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