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158
題名: 以Web為基礎的三階式網路管理實作系統
作者: 張阜民
高勝助
關鍵詞: 網路管理架構;Web;網路管理系統;集中式;分散式
Tcl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9-九月-2017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的大小和複雜度的增加,要提供一個有效、可靠及安全的計算環境,網路管理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目前流行的網路管理架構,如集中式、集中平台式、階層式、分散式及網路式的網路管理架構,雖然能滿足管理工作上的主要需求,但仍然各有功能上的限制與挑戰。在本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融合了集中式與分散式的特性,三階式的網路管理架構來滿足管理需求,並以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為實作環境,設計一套以Web為基礎的網路管理系統來驗證此架構的可行性。\n本實作系統利用Tcl語言開發而成,並與Web環境整合,讓使用者不再侷限於網管主機的操作地點,且可跨越不同的作業平台。實作的網管系統提供了系統管理、系統資訊、統計資料、連線狀態偵測等管理功能。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網路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18.pdf702.1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