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構在Internet上之民間宗教資訊管理系統

由於近來台灣社會亂象頻生,常有不法之徒藉宗教之名來欺騙民眾,又目前台灣民間宗教團體多支繁雜、資料難以搜集,學術研究機構與相關科系學生研習起來諸多不易,且對於民政機關在管理上更是雪上加霜,故建構此一跨越政府機關、學術研究機構與一般大眾的民間宗教資訊管理系統。

政府機關單位可利用此系統做到掌握與管理民間宗教團體之實;對於學術研究機構,本系統又將有系統地歸類與整理所蒐集到的民間宗教資料,使之成為有用的資訊提供給學術研究機構,最為研究與教學上的來源;而一般民眾,將以多媒體與多樣化的方式呈現,讓民眾熟悉本系統,以期達到學習、諮詢與休閒娛樂之效果。

民間宗教資訊管理系統;循序圖;虛擬社群; USE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