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廣域網路上同步遠程執行之遠距教學系統

摘要: 電腦網路遠距教學所以優於傳統遠距教學在於其提供非特定時地的群組關係與高度互動的能力。今日多數電腦網路遠距教學系統,雖然在教學的情境共用已經滿足一般的需求,但因網路頻寬不足、成本過高等限制,難以在廣域網路上普遍實施;因此本文提出新的遠距教學通訊機制一鬆耦合同步遠程執行及階層式通訊機制,來解決上述難以兼顧情境共用與頻寬有限的問題。文中將說明系統架構及各項組成,並介紹實作之DSLAB Teach系統的現狀;此模型因使用高階訊息遠程執行故能大幅降低網路頻寬的需求,特別適用於電腦使用課程的遠距教學活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