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購物網站之使用性評估方法與實例研究

線上購物網站已成為商界爭相發展的新行銷通路,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將使網站行銷效果提高,而良好的評估方法將能改進網站的使用者介面,以便達到更有效率的網站使用。因此建立一套購物網站的評估模式與方法,將使業者能夠設計出更易用友善的網站,以提昇其競爭力,吸引更多對線上購物有興趣的網路消費者。本研究的目的,即是探討使用性評估的面向、方法及重要性,並以一線上購物網站,實際展示使用性評估的實施與成效。本研究首先回顧線上購物的發展、現況及相關研究,其次探討使用性評估的功用、方法及優劣點,並以AcerMall網站作為個案研究,最後提出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