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174
題名: WWW網頁階層式瀏覽環境之研製
作者: 周文正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9-九月-2017
摘要: 近年來一般非WWW管理軟體之使用介面,常以樹狀階層索引圖的方式來呈現較複雜 的資訊結構,以改善瀏覽者在瀏覽時常發生的認知負載與迷失。然而現今HTML的簡便性與HTTP的非狀態式協定,致使欲想建構階層性瀏覽之資訊提供者難以夢想成真。本文 之目的是在WWW下研究網頁階層式的建構與瀏覽方式,探討現今WWW主客溝通的困境與 因應之道,發展共享性的階層瀏覽產生器(HNG),讓使用戶在瀏覽的過程中,能充分 掌握身在何處與導引的瀏覽情境,以減輕認知負載與迷失。ISP以特定標籤定義檔來敘述瀏覽節點的樹狀階層關係,經HNG剖析轉換為用戶端JavaScript可執行的瀏覽環境,在用戶端依Cookie狀態的傳承,完成網頁動態階層導引圖的展現行為。
關聯: TANET`97第三屆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74.pdf788.4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