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網路做善事--網際網路於非營利組織行銷募款活動運用之研究

網際網路迅速地在全球擴展,網路市場的擴大與潛藏的商機促使 「網路行銷(Internetmarketing)」相關概念受到重視。當多數營利企業希望在網路市場中獲取利潤的同時,非營利組織亦運用網路宣傳其觀念與服務,將「社會行銷」的概念應用於網際網路中。因此,本文欲探討目前網際網路應用於非營利組織行銷募款活動之潛力與概況,從「網際網路」發展與網際網路使用者與捐款者比較之觀點,分析非營利組織「線上募款」之潛力,並歸納「網際網路」特性應用於「非營利募款活動」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