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186
題名: 電腦網路上的遠距學習與測驗
作者: 林盈達
李俊弘
吳文鐘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9-Sep-2017
摘要: 由於電腦網路的發展漸趨成熟,透過網路進行教學已不再是夢想。一個成功的遠距學習環境必須能模擬傳統環境的精神,即在課堂上老師與學生間能彼此互動,而課餘時同學間亦能互相討論。此外,若能進行隨堂測驗或練習,則更能加強學習的動機與成效,並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學習效果。\n針對上述幾點,我們發展出三套系統以提供所需之功能。第一套為“多點傳輸主幹上之桌上型虛擬教室系統“,此系統提供傳統教育環境下師生間的互動功能:開課者(老師)可開一堂課讓參與者(學生)加入,並將影像及聲音多點傳給課堂上的所有的參與者,而參與者能從自己的螢幕及喇叭看到並聽到開課者。第二套為“CORAL*:多伺器架構的遠距合作學習系統”,此系統是一個以全球資訊網為基礎的遠距合作學習環境,使用者可讀取遠端教材,找尋學習同伴並透過共用白版或交談來進行線上討論。第三套為“WebCAT*:多伺服器的電腦輔助測驗系統”,此系統亦架構在全球資訊網上,老師可透過瀏覽器輸入考題、指定考試範圍等,而學生則可進行線上考試或練習,以幫助對該課程的了解,考試結果皆會記錄在資料庫內,以供往後的參考。
關聯: TANET`97第三屆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86.pdf2.4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