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Push模式的網路資料安全查詢與傳輸平台

Abstract: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透過全球資訊網來查詢或擷取資料,已逐漸成為一種相當受歡迎且方便的方式。然而在網路上的資料,有些是有價值或必須受到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才可下載取得。未經許可的資料部分,使用者不得任意獲得。另外由於網際網路本身是一個公用的開放網路架構,被同意下載的資料必須能夠保證不被其他未授權使用者於網路傳輸時擷取。因此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即在利用全球資訊網之Push模式並透過Java語言,實際發展出一套既能夠保護網站本身安全,且能保障資料不被未經授權人士從網站或於網路傳輸時所擷取的網路資料傳輸平台。本研究之結果,目前已實際應用於台灣省交通處港灣技術研究所的海氣象資料庫查詢系統上。同時它也可以輕易地被應用在目前廣為使用的線上軟體買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