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197
題名: 傳染病通報管理資訊系統疫情調查子系統
作者: 劉德明
陳福隆
楊麗娟
張鴻仁
關鍵詞: 醫療資訊網;軟體雛型
Intranet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9-九月-2017
摘要: Intranet的環境下,透過全球資訊網(WWW),可以很容易地展現多媒體的資訊,並且有效地整合現有的文件、資料及應用系統,透過親切的介面,經由網路,讓民眾可以很容易的瞭解政府的施政方針及各項資訊。由於它含有豐富資訊的介面,也具備雙向溝通的能力,可以發展出非常多有用的系統。在衛生署所建立的全國醫療資訊網上,利用Intranet的技術,開發與建置疫情調查管理系統雛型,同時也是全國醫療資訊網計畫中的一個單元。在本系統中將建立全國疫情資料庫,儲存所有疫情報告的資料,同時建立一個其有親和力的全球資訊網伺服器以收集各地所通報的疫情資料;並建立一個其有雙向溝通的完全分散式系統,此系統將克服舊有分散式系統的通病一應用系統分散在各單位,造成系統維修及版本更新的困擾;同時本系統將不受主機的束縛,不論任何一種平台只要開發一套軟體皆可適用。
關聯: TANET`97第三屆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企業網路與系統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97.pdf435.1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