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203
題名: HTTP與FTP訊務在TANET 骨幹上的分析與監控
作者: 劉人豪
洪正雄
張展肇
侯廷昭
關鍵詞: 網路監控;雲嘉地區
HTTP;FTP
日期: 2001
上傳時間: 29-Sep-2017
摘要: 隨著網路的興起,上網人數持續增加,在網路頻寬無法一直提昇的情況下,必須有一套精確的量測方法,分析與監控各單位的網路使用情況,網管人員可將蒐集到的資訊,作為制定相關政策的參考,達到資源有效分配的目的。傳統的測量方式通常採用Netflow或MRTG來做訊務的分析,可是這兩種方式最多只能分析到封包的第四層標頭,隨著網路上的應用愈來愈廣泛,這些資訊並不能滿足網管人員的需求。在本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種新的量測方法,並以雲嘉地區的區網中心為實驗環境,針對目前網路上最普遍的HTTP與FTP協定做進一步的分析與探討,透過該系統的幫忙,可彌補MRTG和Netflow在這方面的不足,另外對於打擊FTP地下站也非常有幫助。
關聯: 2001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管理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3.pdf207.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