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網路處理器技術建構Gigabit 不當資訊過濾系統

隨著網路技術的迅速發展,網際網路 (Internet)已成為大眾攫取資訊的主要管道之一。加上寬頻網路的建設腳步加快,更促進了Internet 上的資訊越來越豐富。然而有許多網站所提供是有危身心健康之不當資訊,尤以色情網站為數最多。如何過濾不當資訊網站,使網路資訊更為純淨,已成為網路管理 (尤其是TANet) 上的重要議題。本文針對如何在Gigabit Ethernet 網路環境裡,提供一個超高速效能的URL 過濾技術, 過濾色情,暴力,賭博等等不當資訊,以解決當前網路上不當資訊氾濫的問題。本文所設計的過濾系統以最新進的網路處理器為基礎,可提供極為優異之 URL 過濾效能。

網路處理器;URL 過濾引擎;網站自動判別引擎;不當資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