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pam/Virus Mail 分流機制探討—以中央大學為例

關鍵詞: spam;virus;mail

摘要: 近年來由於 Spam/Virus Mail 的問題日益嚴重,各方都在努力找出一個防制Spam/Virus mail 的機制,但是由於信件本身屬於個人隱私的問題,導致各方看法不同,系統管理者、使用者、單位主管等各持不同立場,也使得過濾機制產生許多後遺症,大部份的文章都是在討論有關如何正確判斷spam,或者是如何有效而快速的判斷,但是對於這種與個人喜好有很大關係,這個變數是很難達到百分百正確的,既然沒有百分百正確的條件,也就永遠有如何處理那百分之一的問題存在,所以本文重點不在Spam/Virus mail 過濾條件的技術討論,而在探討如何制定一個分流機制,符合各方需求並具有回饋機制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