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WAREN 路由政策與架構:可精確管理路由之設計與實現

關鍵詞: 路由政策;路由管理 Routing policy;BGP community

摘要: 由於TWAREN 的連線單位幾乎也是TANet 的連線單位,多半被視為第二套骨幹出口,所傳送的路由會影響到每個連線單位的出口選擇,因此必須承擔調整管理路由的責任,再加上IP space 屬於TANet 的因素影響,有許多環境限制,導致路由管理難度很高。本文從討論各項環境因素引發的幾大路由政策議題開始,逐步分析困難點,並描述我們思考解法的理念過程,最後具體描述我們規劃完成的路由政策與架構,尤其是路由變換以及精確路由管控、路由管理系統、路由自動監控系統的概念,期能帶給學術網路網管人員一個具有參考價值的網路設計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