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WAREN國際線路現狀報告與未來規劃

關鍵詞: 網路交換中心;光通道網路; Abilene;CANet4;Light Path

摘要: TWAREN國際線路主要連接至美國研究網路Abilene位於西雅圖之主節點,以及Starlight交換中心等五個節點。主要接取美國研究網路Abilene及當地國際研究教育網路。 TWAREN國際線路整體規劃設計除了一般網路接取服務外,另考量計畫性之需求,引進光網路(light path)服務。透過TWAREN國際光網路,可提供計畫性質之高頻寬、專屬使用需求,並且可滿足網路之彈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