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264
題名: 應用於BT同儕通訊的通透閘道快取
作者: 陳宜凡
游象甫
楊宏昌
曾黎明
白淳元
關鍵詞: 同儕網路;快取;防火牆;網路代理伺服器
BitTorret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9-Sep-2017
摘要: 由於同儕網路的蓬勃應用,其流量已成為WWW外最大宗。然而同儕網路中使用者之間直接的資料傳輸,與底層的拓撲並不相符,在路由器之間造成了重複的流量,降低了頻寬的使用效率。本論文主要分析,如何讓區域網路的使用者能夠彼此優先分享檔案,從而減少頻寬的浪費,使用者也能得到快速下載的的服務品質。藉由在區域網路中設置一台通透的網路代理伺服器,讓使用者取得修改過之Metainfo 檔案,而連上內部所設置的一台BitTorrent Tracker,由內部此台Tracker 告知使用者快取的位址而可以向快取下載檔案,並且區域網路中有相同檔案下載請求的使用者也能透過內部的Tracker彼此優先分享檔案,而不需連至外部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索取檔案。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際網路技術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64.pdf502.9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