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應用於BT同儕通訊的通透閘道快取

關鍵詞: 同儕網路;快取;防火牆;網路代理伺服器; BitTorret

摘要: 由於同儕網路的蓬勃應用,其流量已成為WWW外最大宗。然而同儕網路中使用者之間直接的資料傳輸,與底層的拓撲並不相符,在路由器之間造成了重複的流量,降低了頻寬的使用效率。本論文主要分析,如何讓區域網路的使用者能夠彼此優先分享檔案,從而減少頻寬的浪費,使用者也能得到快速下載的的服務品質。藉由在區域網路中設置一台通透的網路代理伺服器,讓使用者取得修改過之Metainfo 檔案,而連上內部所設置的一台BitTorrent Tracker,由內部此台Tracker 告知使用者快取的位址而可以向快取下載檔案,並且區域網路中有相同檔案下載請求的使用者也能透過內部的Tracker彼此優先分享檔案,而不需連至外部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索取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