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ANet骨幹過境訊務之量測與分流控制

Keywords: Trasit Traffic;SPVC;PNNI;Traffic Measurement;Traffic Adjustment;Cac;ATM MIB

Abstract: TANet B-ISDN ATM骨幹建有動態的Fully meshed SPVC 轉送各區網Router訊務, 然而由於跨區使用網路服務之訊務量存在相當大的差距, 加上耗用高網路頻寬的Audio / Video UDP連網訊務之催化,造就了許多”超胖”的區域網路節點.目前TANet主要T3網段已高承載使用,若加上”超胖”網路訊務的過境,便導致某些骨幹網段訊務的異常壅塞.我們實做桃園區網過境 VC之訊務量測,並根據訊務統計結果, 應用ATM PNNI 動態Routing 與CAC彈性管理特性,對超量的過境訊務採取適當的分流控制,不僅解決了流量不均引起的骨幹網段訊務壅塞問題、提昇實體T3網段的使用效率, 也為發展整體TANet骨幹訊務自動化管理系統提供了更細微的監控機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