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326
題名: 學生宿舍網路管理與頻寬調節系統之研製
作者: 周文正
關鍵詞: 網路管理;流量監測;頻寬調節;網路傳呼;全球資訊網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Oct-2017
摘要: 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快速成長,網路人口日益增多,網路頻寬使用量亦隨之快速提升。因此TANet 與各校園主幹頻寬皆不斷逐年擴充更新,以滿足網際網路WWW各種影音聲光多媒體多元化的應用需求,然而不管是TANet主幹或校園網路,其絕大部份的頻寬卻由各校學生宿舍網路所佔用,其中高比例的使用人口、多媒體風行與擅自建置地下非法主機是主因。現況雖有主幹網路流量監測與告警,但仍未能徹底解決宿網濫用頻寬的老問題。除此之外,宿網茲因用戶異動頻繁與人口日漸增多,時有非法入侵他人系統,MAC卡號與IP 位址常被盜用,用戶缺乏自行檢測網路設備的工具,以及考慮網管運轉之方便性與時效性等。故本篇論文敘述以WWW為基礎的學生宿舍網路管理輔助系統(NMAS)的功能與應用經驗,嘗試解決上述有關問題,其中NMAS包括:用戶資訊管理、連線記錄追蹤、設備故障網路傳呼告警、用戶端網路埠流量自動監測、網路使用過量時實施間歇式停用的管理策略,以及相關查詢等功能,期以導正宿舍網路使用風氣,促進TANet與校園宿舍網路頻寬的有效運用與宿網管理績效。\n本文包括:簡介、網路管理現況與NMAS、NMAS網管功能、NMAS與作業範例、以及結論等五節。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網路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24.pdf274.8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