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ANet骨幹網路流量監測技術

Keywords: 網路管理;流量監測 ATM;Switch;MIB

Abstract: TANet 網路骨幹的交通流量,一直是影響TANet 使用效能的關鍵因素,如何監測骨幹的流量以做為調整網路績效的依據己便成為網管人員的重要課題。本文提出了透過 SNMP 對 TANet 上骨幹 ATM Switch Light Stream 1010 監測流量的相關技術,並且對全 TANet 所有 13 個區網中心間彼此互傳的流量做完整的即時監測。希望能透過這些流量資訊和技術可提供TANet 上的網管先進們做為骨幹架構調整及未來網路規劃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