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邁向資訊化社會教師資訊素養的現況研究—以省立高職為例

關鍵詞: 資訊教育;資訊教育基礎建設;資訊素養;電腦素養;網路素養

摘要: 本研究在於討論,到底在以技職為主的高職中,目前教師所具備的資訊素養是如何?本研究的宗旨,除了在教育部的「資訊教育」的政策推動下,要求老師在未來的環境裡須要有「資訊技能」,更思考如何鼓勵更多的教師利用科技在教學的實施、在教具上的運用,以及在教材實施的多元化,並建議學校單位在電腦資源質與量的供應都應使教師「方便使用」,並且有不間斷的進修與輔導配套,以全面提升教師的「資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