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資訊教育推動現況與展望

資訊建設乃提升國家競爭力之基礎,教育部為提升全民資訊素養,以台灣學術網路為基礎,推動完成各級學校資訊教育基礎架構之建設,並持續加強師資培訓、實施課程融合、充實網路教學資源等推動工作,以加速資訊與網路教育之普及。未來更將藉由社會教育及終身學習資訊網路之建置,達成建立資訊化學習社會之目標。本文闡述本部目前規劃及推動之資訊教育相關計畫,並說明各項計畫推動成果及未來發展方向,期凝聚各界共識,塑造整體資訊化社會教育環境,完成我國資訊教育建設藍圖。

資訊教育;台灣學術網路;遠距教學;社教資訊網;人才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