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333
題名: 圖書館數位化﹕以國立中山大學為例
作者: 楊淑妙
曾榮泰
黃貴瑛
王秀慧
黃三益
關鍵詞: 數位化圖書館;圖書館自動化;光碟資料庫;電子期刊;網頁;隨選視訊(VOD)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十月-2017
摘要: 本文是一實務性的論文﹐描述國立中山大學圖書館在數位化過程中的經驗、現況、所遭遇的問題、解決的方式等﹐並進一步敘述未來可能發展的方向。我們首先描述本館目前的電腦與網路系統架構﹐再介紹本館目前數位化的資料,包括自動化系統﹐光碟資料庫﹐電子期刊和圖書館首頁,並探討取得﹑使用和管理這些資料所面臨的問題。最後我們對大學圖書館數位化未來提出幾個可能的方向,包括隨選視訊﹑圖書館Intranet和學位論文數位化。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數位化圖書館與資訊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31.pdf244.2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