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334
題名: 網路中文文件自動摘要
作者: 黃純敏
吳郁瑩
關鍵詞: 自動摘要;中文斷詞;網路超文件;資訊檢索;搜尋引擎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Oct-2017
摘要: 傳統搜尋引擎自動摘要設計方式多半截取網頁的前幾十個字元,作為輔助性說明。惟觀其所截取的文句,多無什意義,非但無法提供充足的內文判斷資訊,更甚者,或可能誤導了使用者。本研究剖析網路文件標記特性及中文字詞詞性,研發跨主題的自動摘要系統。經使用者實際測試後,在網頁內容判斷、摘要可讀性,以及選用意願的評估項目,優於目前一般搜尋引擎的自動摘要設計。經交叉比對分析,發現年齡在20歲(含)以上者,以及學歷愈高者(研究所以上),有極顯著偏好本研究的自動摘要之傾向。是否透露不同年齡層與學歷程度對摘要有不同的需求,則有賴未來繼續研究。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數位化圖書館與資訊教育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32.pdf335.5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