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植基於Java/CORBA物件式Web運算模式之研究:以多媒體視訊物件之訊息交換為例

關鍵詞: 物件式Web運算;多媒體應用;異質環境運算; Java;CORBA

摘要: 本研究探討如何引進橋接技術以建構新一代的網際網路應用系統,並以多媒體視訊物件之訊息交換為研究對象,討論在一實際系統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各項異質元件整合的困難與挑戰。在解決方案上,則以Java與CORBA為多層式主從架構之主軸,配合分散式物件導向的設計理念及委任式的使用者圖形介面整合成一物件式Web的分散式異質運算環境。根據實驗結果指出,在該環境下的物件可以有效地跨過電腦硬體平台、作業系統、程式語言甚至視覺訊息型態的藩籬而相戶溝通,並進而達成開放式系統之隨插即用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