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358
題名: 我國推動電子商務策略概說
作者: 宋志揚
程家玲
關鍵詞: 電子商務;產業自動化及電子化推動方案;電子商務推動小組;電子商務促進會;台灣國際電子商務中心;電子商務重要綱領;SRB策略會議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Oct-2017
摘要: 隨著全球網際網路人口不斷增加,一個新的電子世代已隱然若揭,而透過資訊網路,進行產業交易活動的所謂電子商務,正主宰著邁入廿一世紀企業發展的最大商機。\n值此全球電子商務之快速進展,已造成銳不可擋趨勢,更是開創企業挑戰新契機,我國政府亦順適潮流,積極提出電子商務策略。基本上,由民間機構主導電子商務活動的進行,政府部門扮演建置適合發展環境的角色。\n鑑此,本文將針對我國推動電子商務策略方向,分別禪述我國電子商務政策,包含:推動方案、目標、策略、小組、分工架構、配合措施及推動方式等,進一步提出政府、民間及國外電子商務計畫和議題,再指出執行電子商務應考量的重要綱領,並敘述行政院科技顧問組舉辦的第九次電子資訊與電信SRB策略會議中,海外學者專家對國內電子商務方面的推行建議。最後,呼籲民間各行各業與政府各個部門共同攜手戮力,希冀推展我國電子商務能蜚聲國際外,並將我國建構成為廿一世紀亞太地區的商務中心啊!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電子商務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56.pdf170.4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