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360
題名: 寬頻非對稱網路TCP 傳輸效能改善方法之研究
作者: 李旬政
蔡志宏
日期: 1999
上傳時間: 2-Oct-2017
摘要: 依目前技術趨勢,網際網路用戶端接取網路的方法將趨向多樣化,可能是透過ADSL 線路、Cable Modem、衛星等,而且不同的接取方式其傳輸媒介亦有不同的傳輸特性。針對頻寬非對稱的網路在TCP 協定上的問題,先前的研究已提出一些有效的解決方法包括標頭壓縮法、延遲確認封包法、確認封包擁擠控制法、Ack Filtering。本文探討在ADSL 網路中當VoIP大量使用或上鏈頻寬設定過低時,TCP 在下鏈方向流量無法提昇的問題。我們設計一個4 個佇列的設計,將傳送TCP Ack 封包的佇列分成兩個,並限制其中一個佇列能使用它TCP 連線的數目。在模擬中發現在剩餘頻寬極不對稱時,4 個佇列的設計其剩餘的下鏈頻寬使用率會較其他設計來得高很多。由於台灣學術網路未來將大量使用ADSL 架構做為接取網路,本文的結論及相關的技術資料希望有助於解決頻寬無法有效使用的潛在問題。
關聯: TANet`99會議論文
寬頻網路技術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58.pdf407.7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