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410
題名: 以預防為基礎之網路聯防機制
Prevention-Based Network Cooperative Defense Mechanisms
作者: 周立德
林柏昇
洪茂元
梁宏漢
關鍵詞: 分散式阻絕服務攻擊;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5-Oct-2017
摘要: 隨著網路的發展,網路安全也逐漸受到所有人的重視,各種網路入侵事件層出不窮,使傳統的資訊安全市場產生巨變,不斷翻新的網路入侵技術、類型多變的病毒與網蟲攻擊,散佈於連接全世界的網際網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與攻擊者入侵問題,近年持續受到企業與政府關切;其中又以分散式阻絕服務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簡稱DDoS) 攻擊對網路所造成威脅及損害最為嚴重。 本文提出階層式聯合防衛DDoS攻擊系統架構;聯合網路型入侵預防系統 (WallGuard),主機型入侵預防系統 (WallAgent) 及區域派送員 (Domain dispatcher) 三個元件,組成階層式聯合防衛機制。WallGuard負責多網域間聯防工作,實作流量統計與控制路由設備過濾攻擊。同時利用區域劃分的概念,WallGuard可以進一步的透過所管轄之Domain dispatcher通報子網路下的WallAgent共同防衛DDoS攻擊,將攻擊阻絕在最近攻擊者端。另外提出分析系統記錄檔之預防機制防止DDoS攻擊發生,達到事前的預防效果。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安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30.pdf791.6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