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412
題名: 以重疊網路防禦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作者: 陳俊傑
楊宏昌
林宏達
游秉賢
曾黎明
關鍵詞: 網路安全;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5-Oct-2017
摘要: 近年來許多網路攻擊突顯出網路上許多的弱點,更加顯示了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其中造成損害最大的可說是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簡稱DDoS)。 \n 由於DDoS 攻擊是大量且分散的,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伺服器,在受到DDoS 攻擊時,可能在數分鐘內就會被癱瘓,所以抵禦DDoS 攻擊的防禦措施很重要。我們提出利用監測系統和重疊網路的技術來及時啟動防禦系統,隱藏服務主機的位置,阻擋分散式阻絕服務攻擊,並提供正常的服務給合法使用者。重疊網路(Overlay Network)係指利用Proxy 等技術,將某應用伺服器多點散布在廣大的網路中,以達到增進網路安全之目的。在攻擊發生時,可以立刻有效的針對分散的攻擊加以阻擋來保護伺服器。 \n 我們藉由建立實體的測試網路來實驗我們所提系統的可行性。實驗結果證明本系統可以有效的阻擋攻擊。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路安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32.pdf6.1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