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420
題名: RFID系統雙邊認證協定-兼具防偽及隱私保護之功能
作者: 劉昆玹
陳明陽
李忠憲
鄭博仁
關鍵詞: 行動商務;行動代理人;電子付款;電子拍賣;橢圓曲線密碼系統;自我認證公開金鑰密碼系統
RFID Security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5-Oct-2017
摘要: RFID 系統中的Tag 及Reader 透過射頻訊號以無線通訊方式進行資料傳輸,在無線的環境中容易因監聽、掃描這些攻擊行為而引起如:破壞資料隱私、位置隱私及偽造(假冒身份)等安全問題。因此,如何確保RFID 系統與傳輸資料的安全為在建置RFID 環境時一個重要考量。另外,在RFID 系統中,Tag 本身的資源與計算能力是相當受到限制。在有限的成本考量下,如何達到雙方認證功能及防止資料洩露為一項挑戰。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套RFID 雙向的認證機制,此機制能夠有效的達到雙方認證並防止敏感資料外洩。避免攻擊者利用監聽後重送資訊進行RFID Tag 偽造的問題,使用此機制也可以達到某些程度下Tag ID 保密的效果,此外由於不需密碼元件如:Hash、AES 等,因此在製作RFID Tag 的成本也會相對的降低許多,而讓這套系統的應用能更一般化。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訊安全技術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40.pdf257.7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