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GPS抓姦與行動隱私的保護界限—評臺灣高等法院100年度上易字第2407號刑事判決

Keywords: GPS抓姦;行動隱私;保護界限

Abstract: 甲男與乙女原為夫妻,後來因故失和,乙返回娘家而與甲分居,甲因懷疑乙可能與他人通姦,為掌握乙的行蹤,並了解乙有無通姦情事,甲申辦手機、門號,購買GPS衛星追蹤器,將手機的SIM卡插入GPS衛星追蹤器,在未得乙同意的情況下,將該衛星追蹤器安裝於乙所有的自用小客車底下,再撥打手機號碼,設定定時回傳小客車的定位,以傳送該車經緯度數據給甲,甲再由電腦連線至追蹤器廠商所提供的網頁,搭配Google網站地圖顯示位置,紀錄乙所駕小客車的行蹤達半年之久。後來乙發現該追蹤器而報警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