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小學數位學習應用歷程之探討

關鍵詞: 數位學習;教學設計;教學策略

摘要: 本研究嘗試從理論與實務的角度,對中小學導入數位學習執行現況進行研究,並依據文獻探討及台南市教育網路中心實施數位學習過程中,進行的需求分析與策略歸納出中小學數位學習應用歷程,分為1資源分析:背景分析、內容分析、人力分析、學習者分析、數位學習平台分析;2教學設計:教學方式設計、教材設計、行政運作設計、評量設計;3教學實施:告知目標、激勵學習動機、呈現學習內容、以互動凝聚學習、促進學習保留與遷移;4評鑑:學習成果、教學滿意度,以達到數位課程的教學目標。進而對教育單位推廣中小學數位學習時提出相關建議,以降低其導入成本,提昇數位學習整體執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