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小學生應用學習管理平台科技接受度探究

Keywords: 國小資訊教學;電腦自我效能

Abstract: 本文嘗試從數位學習所根據的學習理論、知識基礎及論點,探討數位學習教學策略的思維與內涵,期望超越傳統教學設計理論和以教學為導向的思考方式。作者認為數位學習是以數位化科技工具提高互動機會,提供多元而彈性的學習管道,滿足多元而彈性的教學方式,蘊含著學習內容、教學者、學習者與科技層面間相互交流進行的有意義學習。因此數位學習的教學策略不是被分割片段的組合,是數位教學歷程中所有程序的連結,是結合學習內容、教學者、學習者、科技層面間相互溝通的策略,是一個完整系統,一個教與學的有機系統。也根據數位學習要素與數位教學的批判省思,深入歸納出數位學習的教學策略為:教學覺知、教學設計、教學發展、指導學習、教學評鑑等階段互動的實施內涵。期望能藉此數位學習的教學策略探討,提供在充滿不確定、變化複雜的數位學習環境中的教學者或設計者,面對各種數位情境時,能依學習者屬性與學習內容的不同,有具體的數位學習教學策略可參考運用。

The research is about using the open source Moodle to assist teaching computer information of primary school. And understanding the influence factors of E-Learning environment.The fifth grade primary school student is the research object , to confer the correlations between TAMUgenderUcomputer self-efficacyUthe students’ satiation of Moodle, based on technology acceptance model(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