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566
題名: 國中整數加減法學習之多媒體教材運用探討
作者: 陳明溥
羅玟文
關鍵詞: 整數加減法;多媒體教材運用;演練範例;數學能力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2-Oct-2017
摘要: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不同的多媒體教材運用方式與學習者數學能力,對學習者在國中「整數加減法」之學習成效與學習態度的影響。研究樣本為88位七年級學習者,實驗教學活動中,將多媒體教材運用方式分為多媒體互動學習組、圖文範例學習組。學習者之數學能力則依照學習者智力測驗成績的高低分為高數學能力及低數學能力。研究結果發現在整數加減法的理解和解題成效上,多媒體互動學習組顯著優於圖文範例學習組,高數學能力學習者顯著優於低數學能力學習者;在整數加減法的運算成效上,高數學能力學習者顯著優於低數學能力學習者,教材運用方式對學習成效則無顯著影響;就學習態度而言,透過互動式多媒體教材進行學習,學習者有比較正向之學習態度,而且低數學能力學習者也覺得比較有幫助。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中小學網路教學與數位學習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510.pdf598.7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