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無線感測網路上實現音訊(語音)融合與事件判斷技術發展之可行性構想研究

關鍵詞: 無線感測網路;感測器;音訊資料融合;異常事件判斷;音源追?

摘要: 在無線感測網路的環境中,系統會根據感測器的感測,自動感知到偵測環境中的情境而發出警訊或提供服務。傳統的感知網路,多利用視覺感測器做環境的感測與監控,然而,其有關隱私權的考量,一直是資訊化社會持續受到關切的議題。基於此,本文將論述若不利用視覺感測器,而使用較無隱私權問題之音訊感測器以在特定的無線感測網路環境中實現音訊(語音)融合與事件判斷技術之可行性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