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戶外無線感測網路中元件電源管理之研究與探討

關鍵詞: 信標 IEEE 802.15.4;Beacon;Coordinator

摘要: 現在無線感測網路發展已漸趨成熟,開發應用的環境也有從室內走向室外的趨勢,所以許多通信的規格也朝省電,輕薄,短小去發展,尤其是省電部份。因為延長無線感測網路裝置工作生命,這對於長時間處在電源吃緊的戶外無線感測網路裝置而言,將無疑有如雪中送炭般可貴。例如本文所欲應用之實例,在山區中預防土石流需自給自足(電源自生)的戶外無線感測網路裝置而言,因為裝置身處山中,電源的獲得非常不易,所以電源的節省以延長無線裝置的工作生命這將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本篇論文主要是提出一些網路工作的機制,在滿足戶外無線感測網路裝置,最低工作臨界所需時間與能量消耗間做一個評量。以達到戶外無線感測網路裝置能在固定的電池能量下,去延長工作時間且網域工作穩定不易中斷,進而能實現無線感測網路裝置自給自足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