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668
題名: 以網格高效能運算為目的之平行計算叢集建置
作者: 張傑生
周秉誼
陳更欣
李秀惠
賴飛
關鍵詞: 網格運算;叢集系統;高效能運算;平行計算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17-Oct-2017
摘要: 科學計算往往伴隨著非常大量的運算資源,為了滿足研究學者的需求,利用叢集系統(Cluster)配合平行運算,可說是近年來十分流行的高效能運算系統(High Perrofmance Computing)建置方法。其中又以Linux與MPI程式庫所組成的運算叢集系統最廣為接受。除了open source所帶來的彈性與便利外,成本低廉、效能出眾的優點,更令大家趨之若驚。在多使用者的環境之下,配合適當的工作排程管理,可以讓整體系統資源獲得最佳化的調配。定期進行系統分析,並加以調校,可確保系統效能隨時處於顛峰狀態。更進一步地,配合網格技術(Grid),透過網路串連多組Cluster系統,更能夠有效率地分享閒置計算資源,進而達成資源共享的目的。\n本篇文章將著重於網格運算叢集的建置經驗分享,希望能藉此推廣open source軟體與高效能計算平台,進而促成各大學積極分享計算資源,降低資源閒置的機會,以收拋磚引玉之效。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際網路技術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81.pdf781.33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