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叢集式Web伺服器分配策略之效能量測

關鍵詞: Web叢集式伺服器;分配策略;效能量測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快速普及,許多服務逐漸由傳統型態轉變為以網頁服務作為媒介,單一網頁伺服器架構已無法滿足目前網路龐大的使用者需求,叢集式網頁伺服器架構儼然成為另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案。分配機制在叢集式Web伺服器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過去幾年間有許多負載平衡分配策略被發展出來,然而這些研究都只有以模擬系統來加以驗證,因此這些策略在一個真實的系統中運作的效能為何仍屬未知。本文是第一個以實際網站量測並分析比較已被提出之分配策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