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WAREN 光網路與DWDM 系統整合測試

Keywords: 臺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密集光波分封多工網路;光網路; TWAREN;DWDM;Optical Networks

Abstract: 為了因應更多元化的網路使用與研究需求,網路供應者需要提供比以往更大量的頻寬以滿足日漸擁塞的線路,密集光波分封多工(DWDM)技術可於單一光纖中同時承載多條傳輸通道,大幅拓展了現有線路的可用頻寬。TWAREN 身具臺灣學術網路骨幹維運之任務,為求未來發展之可能性,與相關業者合作進行TWAREN光網路與DWDM系統整合測試,以期未來若採用DWDM 系統時,能有建置與維運的相關經驗,以提供使用者更完善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