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687
題名: SIP網路電話計費機制之研究與實作
作者: 朱朝昑
翁永昌
關鍵詞: 網路電話;SIP協定;計費系統
RADIUS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17-十月-2017
摘要: SIP是目前網路電話控制信令的主要協定之一,可建立、修改、或結束多媒體的通話。本論文針對SIP環境實作一個網路電話計費系統,系統的主要元件包括SER伺服器、RADIUS伺服器、以及應用伺服器。SER伺服器是iptel開發的SIP proxy伺服器,當用戶撥打網路電話時,SER會先詢問RADIUS,以決定是否要建立通話連線。當RADIUS確認了用戶的身分之後,用戶端可以開始通話,同時RADIUS會把用戶使用的資源記錄在本身的MYSQL資料庫中。應用伺服器是以PHP模組開發而成,它將根據RADIUS資料庫中的紀錄向客戶寄送帳單。其他的功能尚有使用者帳號管理、帳務處理、核銷費用、繳費記錄查詢、費率調整、新增SIP server據點等。本文也提供了壓力測試的數據,作為系統建置的參考。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際網路服務應用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00.pdf339.2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