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3696
題名: Podcasting—個人化廣播新媒介之初探
作者: 李定瑋
關鍵詞: Podcasting;RSS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17-十月-2017
摘要: 近年來隨著MP3隨身音樂播放裝置的快速普及,也延伸出相關的網路服務,如網路音樂商店、點對點(Peer to Peer)的音樂傳送服務和Podcasting等。「Podcasting」是一種類似網路廣播(Webcasting)的音訊內容傳送服務,但Podcasting有別於網路廣播,整合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的技術讓聽眾可訂閱及自動接收最新的Podcasting節目,並可將節目內容同步至MP3隨身播放裝置中,聽眾亦可自行選擇聆聽節目的時間,而不需受到傳統及網路廣播節目播送時間的限制。此外,製作Podcasting廣播節目的門檻不高,因此也成為一項個人傳播的新媒介,僅需一部有上網能力之個人電腦、麥克風等設備及軟體,便有機會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播送廣播節目。
關聯: TANET 2005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際網路應用探討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09.pdf680.1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