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運用自主式行動代理者於非集中式模擬環境之研究

關鍵詞: 高階架構;自主式行動代理者;資訊蒐集;點對點架構;環狀連線架構;旅行指南

摘要: 本研究採用IEEE標準1516之高階模擬架構(High Level Architecture)和IBM Aglets行動代理者環境,開發了自主式行動代理者技術且應用於非集中式模擬環境中,提出以行動代理者為基礎的資料分發管理機制(mobile agent-based data distribution management),使用環形網路技術建立一個邏輯性結構來進行常駐代理者間的物件訊息交換和傳遞。並根據客戶端有興趣訂閱的模擬物件進行關聯性物件比對,將客戶端導引配置於合適的模擬聯盟伺服器裡進行參演。本研究顯示出自主式行動代理者的資料蒐集及訊息傳遞能力,有彈性的調整模擬環境之訊息交付量,提昇大規模高階架構模式模擬的系統效能。